首页 > 教科 > 详情
始于初秋、终于盛夏,看湖南这所高校毕业典礼很温情
时间:2022-06-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杨婧文 肖明 曹正平 实习生 邓虎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28日讯(通讯员 杨婧文 肖明 曹正平 实习生 邓虎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6月27日早上6时30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最美大学生提名奖、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邹晴早早地起了床,为妈妈梳洗完毕后,推着妈妈一起回到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迎接她人生中一个重大的日子学校——学校2022届学子毕业典礼。

早上8时,邹晴带着妈妈来到了熟悉的校园,漫步在美丽的校园,细细打量着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回忆着第一次带着妈妈来到“湘环”这片热土时的情景: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带着生活不能自理的妈妈来到“湘环”求学。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笑颜,和妈妈一起住过的家属房……这些再也熟悉不过的景象,以后只能在回忆中出现了。

站在主席台上,邹晴回忆了自己大学生涯的美好时光,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她说,是学校给了她一个温暖的家,“三个绝不允许”助学理念让她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和感动。“请母校放心,未来,我们将用一生去诠释‘树木树人、济世济民’的校训,践行‘矢志不渝、艰难创业’的‘湘环’精神,为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奋斗、拼搏、奉献!” 现场,师生们掌声雷动,共同祝愿这位自强自立的女孩,她的未来更加美好。

“邹晴是学校第一位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在校大学生,作为母校,我们为能培养这么优秀的学生而倍感自豪。”该校党委书记苏立表示,邹晴是学校长期以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最生动的写照。邹晴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湘环学子求知、向上、向善的优秀品质,体现了中国00后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深刻诠释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优秀道德品质和当今大学生的灵魂所在。学校将会继续在“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上下功夫,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