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娄底3岁男童因病离世捐献遗体角膜,帮两名孩子重见光明
时间:2022-06-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实习生 吴雨霜 廖莹 通讯员 曹亚丹 杨丽红)还没来得及好好看这个世界,娄底市双峰县3岁男孩鑫鑫(化名),于6月25日清晨因病离世,生命就此定格。悲痛欲绝,父母掩面凝噎,在病房与儿子“告别”后,做出大爱之举——将孩子遗体和眼角膜捐出。医学殿堂从此多了一位小小的“大体老师”,鑫鑫的眼角膜将帮助两名孩子重见光明。

鑫鑫的母亲介绍,孩子被确诊罹患肝母细胞瘤,这是小儿比较常见的一种肝脏原发性恶性肿瘤。近一年来,为了给孩子治病,一家人跑遍了全国的大小医院,却一次次被告知无治愈希望。

鑫鑫的大姐是医学院的一名大学生,深知医学教学资源宝贵稀缺,一再劝说父母,希望把弟弟的遗体和眼角膜捐献出来,不仅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也让弟弟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到“延续”。

今年5月以来,鑫鑫身体再次出现异常反应,生命垂危。儿子弥留之际,父母虽然心有太多不舍,还是听从女儿建议,做了一个艰难而又伟大的决定——联系娄底市红十字会表达了捐献遗体和眼角膜的意愿。

5月30日,娄底市红十字会和双峰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医院探望鑫鑫,协助家属签署了人体遗体(角膜)捐献申请志愿书。

6月25日,鑫鑫离开,在相关人员的见证下,完成了角膜遗体捐献。

三湘都市报记者今日从长沙爱尔眼库获悉,鑫鑫的眼角膜已经配对上北京和长沙两位年龄相仿的小朋友,将会在近日完成角膜移植手术。

(一审:黄娟 二审:彭治国 三审:张军)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