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萌化了!长沙三珍虎园新增四胞胎虎宝宝
时间:2022-05-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丁鹏志)记者今日从长沙三珍虎园了解到,该园近日新增四名新成员:东北虎“娅娅”成功产下四只小东北虎。这也是该园第三次成功繁育四胞胎东北虎宝宝。

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娅娅”之前曾经成功产下双胞胎虎宝宝,这次自然受孕产下四胞胎。“刚出生的虎宝宝体重普遍在2斤到3斤左右,而四胞胎每只体重都超过了3斤。”

考虑到之前“娅娅”出现过奶水不足,这次园区专门安排了母虎和幼虎分开饲养的人工哺育,一方面是给“娅娅”的食物当中添加更多的微量元素,用猪肝来加餐,另一方面还专门给四胞胎准备了进口奶粉和蛋白粉。

“现在虎宝宝每天要喝5次奶,我们有专人每天24小时轮班照顾它们。同时,为了更快地激发虎宝宝的野性,园区计划在两个月后开始对它们断奶,喂食添加鸡蛋、蛋白粉、鱼肝油等营养的肉泥,帮助它们快快长大。”工作人员表示,后续园区也将会设置征名墙,请游客为虎宝宝起名。

东北虎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也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世界现存野生数量不到500只,属极危物种。由于东北虎对温度、海拔、生存条件较为敏感,在人工饲养的环境下进行繁育难度较大。作为湖南林业虎繁育示范基地,目前长沙三珍虎园饲养有125只东北虎7只白虎。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