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大学生心理健康引关注,湖大举办系列相关活动
时间:2022-05-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上周,“525心理健康节活动成果展暨园游会”在湖南大学进行。此次活动以园游会形式展示了湖南大学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丰硕成果。同时也是“心向未来,与你同行”湖南大学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自四月以来,湖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促进大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为目的,广泛发动、深入动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心理健康活动,包括抗疫短视频比赛、心理知识竞赛、心理剧剧本大赛、心理征文比赛、心理绘画比赛、十佳心理委员评选大赛、电影疗愈心理沙龙、栖心系列连续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

“525心理健康节活动成果展暨园游会”活动现场,心灵驿站在活动现场设置“扫一扫”环节,同学们通过心理测试、心理格盘、沙盘游戏等来了解自我,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将在活动现场将带领大家一起探索自我,同时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选择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为心灵腾出放松的空间。

心灵展廊联结线上线下,贯通校内校外,为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双重体验。活动现场通过移动电子屏展示防疫精选Vlog、心理知识竞赛纪实、心理委员评选精彩瞬间等线上精彩回顾。心灵桥梁连通“校与校”,将湖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警察学三校的精彩绘画成果联合展出,心灵桥梁连通“人与心”,展出优秀征文节选和十佳心理委员事迹,让感动到相辅相成,让精彩相得益彰。

“心灵便利贴”活动现场了设置专属“贴贴”空间,“消除emo大作战”现场将设置数个大学生常见情绪问题,每一个情绪问题下方都设置有留言区,走过路过的同学都可以对各种emo对症下药,提供好方法好建议。“送你一朵小红花”现场设置“花乐送”环节,学生们通过回答心理知识问答获得鲜花,将此鲜花赠与陌生人并附以赞美之言,即可再获一朵小红花,快乐因此而分享,美好因此而传递。在宜栖“心跳”社活动现场,来自该校心理中心老师联动体育学院开展舞动心灵、栖心系列团辅活动;心灵图书角活动现场将摆放大量阅读书籍供同学们阅读,文字的力量得以传递;心理减压体验区设置心理减压体验区,提供拥抱玩偶、拳击假人、互动宣泄仪等不同功能的心理减压设备让学生们在互动中宣泄压力,放松心理,改善情绪。

通讯员:朱倩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