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全优!这个班的女生承包了文明寝室
时间:2022-05-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3日讯(通讯员 向瑾锦 曾刘艳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这个月的五星文明寝名单出来了,我们又是优秀寝室......”5月23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公布了4月学校五星文明寝室名单,该校餐饮管理专业2133班6个女生寝室全部上榜。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整理床铺、拖地。”104寝室已经是第3次获得五星文明寝室称号了,寝室长王宇彤被问及秘诀时说,主要是大家都把寝室当成了“小家”,虽然大家主要负责自己区域内的卫生,公共区域由每周的轮岗值日生负责,但寝室有卫生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大家都会顺手整理清洁到位。

“上个月,我们寝室没评上文明寝室,大家都挺着急的。”107寝室寝室长雷丹特别开心,上个月只有她们寝室没评上优秀,雷丹心里特别着急,特地参观了其他几个女生寝室,虚心请教,还请“专家”上门指导。

该校文明寝室评比负责老师李婷表示,一个班女生寝室全部评上文明寝室,还是比较少见的。希望通过文明寝室评比,在学生寝室形成明确的导向,激发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这也是对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团员的日常性培育和考察。

“寝室是大学生在校期间的一个重要的生活、交往场所,寝室氛围对大学生的成长产生着重要影响。”该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毅表示,寝室文化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非常重视寝室文化建设,积极号召全校辅导员、班主任将德育实践和人文关怀融入寝室育人工作当中,营造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激励、相互促进、健康积极的寝室氛围,着力打造文明和谐温馨的寝室文化品牌。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