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保时捷和比亚迪高速上斗气别车相撞,两司机都被立案侦查
时间:2022-05-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虢灿 实习生 程韫玉 通讯员 封跃林 张砚微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实习生 程韫玉  通讯员 封跃林 张砚微)一台保时捷在高速上强行变道引发了后方一台比亚迪小车不满,两车在高速上上演互相斗气别车,最终比亚迪撞上了强行阻拦的保时捷。这是近日发生在许广高速湘潭段的惊险一幕。记者今天从湘潭高速交警获悉,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两名驾驶人被当地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目前,两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事发时公共场所监控视频显示,5月14日下午1点多,许广高速湘潭段北往南732公里路段,一辆灰色小车和一辆蓝色小车并排相距很近的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互不相让。随后,蓝色小车加速从第三车道插入灰色小车的前方。而灰色小车不甘示弱,变道至快车道后,不断加速,并骑线持续向右挤压,并利用前方第三车道有大卡车的机会最终又插到蓝色小车前方。蓝色小车被挡在后面一段距离后,抓住前方第三车道没有车辆的机会,再度插入灰色小车前方并亮起刹车灯,结果导致两车追尾发生碰撞。蓝色小车没有停车驶离现场。

接到报警后,民警通知双方驾驶人到队部接受调查处理。灰色的比亚迪小车司机喻某称:“因为他别车,别到我面前刹车,我没有反应过来,就碰上了。”

蓝色的保时捷小车司机徐某则称:“我前面有个大卡车,所以我要超车…………”

湖南高速交警湘潭支队雨湖大队民警余佳城介绍,在这起事件中,首先犯错的是蓝色的保时捷小车司机,他这种未拉开安全车距就强行变道的行为极易引发事故。但是,比亚迪小车的驾驶员却选择与其斗气,强行挤压保时捷小车的行驶路线,导致其差点追尾前方的货车。保时捷小车的驾驶员最后也是选择强行阻拦对方车辆行驶,最终导致两车相撞。这两名驾驶员的斗气开车的行为给交通安全带来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因两名驾驶人的行为涉嫌危害公共安全,案件随后被移交至当地公安局。记者今天从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获悉,该局已经对两名驾驶人立案侦查,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