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2022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穿越”永州江永
时间:2022-05-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叶竹)今日,记者获悉,2022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江永站))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将于5月28日-29日在永州江永县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上鸣枪开跑。江永籍举重奥运冠军王明娟也将亲临活动现场为家乡体育这场活动助力。

本次活动包含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5公里)、徒步穿越(15公里)及景区攀岩赛四个项目。

作为2022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活动,以“诗画永州 ‘香’约江永”为主题的半程马拉松赛事设置了多重奖项,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3名运动员将分别获得4000元、3000元、2000元的奖励。

本次半程马拉松赛道设置在湖南省首条乡村马拉松半程专用赛道上。这条微马赛道修建在江永县夏层铺镇和兰溪瑶族乡、属于喀斯特地貌的山岭之间,全长21.0975公里。赛道将国家3A级景区上甘棠古村、国家4A级景区勾蓝瑶寨和“十里画廊”3个景区,以及高家、高云等6个古村落有机串联在一条线路上,这条集产业脱贫、乡村旅游、体育健身、生态建设等功能于一体的“微马赛道”,不仅是旅游通景路,还是体育休闲路和生态环保路。跑友们不仅可享受户外运动的快乐,还能一览“诗画永州 ‘香’约江永”的人文底蕴。

作为2022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1+8”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将通过体育+旅游+文化+乡村振发展新业态成就,推动全省乡村旅游又好又快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指导,湖南省体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江永县委、江永县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