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第三届宁乡栀子花节开幕,上万亩栀子花海等你打卡
时间:2022-05-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0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今天,为期半个月的2022年第三届中国·宁乡(喻家坳)栀子花节正式拉开序幕。在栀香醉人的时节,“栀子小镇”“喻家坳”“栀子美食”等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六家公司牵手“栀子小镇”

栀子花是宁乡市花,由于独特地理条件,宁乡栀子苷含量达到国家药典标准的三倍,药效显著,远闻闻名,宁乡被商务部誉为“栀子之乡”。为此,宁乡市委、市政府把栀子产业纳入该市“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的重点农业产业,长沙市“十四五”规划把喻家坳乡列入重点建设的特色小镇。目前,喻家坳乡与中南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厦门大学等院校紧密合作,开启了乡村振兴样板区的谋划,请来专家教授对栀子种苗选育、栽培、管理和专用肥研发推广,推进了栀子系列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产学研一体的良好格局正逐步形成。

“一个核心,两大基地,多点开花”。喻家坳乡将把鹞子山片区对标4A景区设计打造,预计用三到五年时间,建成栀子小镇核心区。腾飞和旭达两大传统种植基地全面提质,打造栀子花种植样板区。每个村以合作社为龙头,建立100亩集体经济主导产业,带动全乡农户在“三边两地”广泛种植,3年内实现种植面积过2万亩。目前,喻家坳乡栀子种植规模已经达到万亩以上,栀子农旅产业有望成为该乡的三个亿元产业之一。

开幕式上,长沙栀子花农业有限公司、长沙红湘肴食品贸易公司、宁乡县腾辉中药材有限公司与长沙睿锦农产品有限公司、长沙炊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长沙蛮爱恰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签订了栀子花购销协议,同时这六家公司还与喻家坳乡栀子花种植方代表签订了采购协议。

“云裳”栀子花可获万元大奖

活动当天,在喻家坳乡湖溪塘村玉花广场,“栀子花系列产品及宁乡市特色乡品推介及展销会”火爆开场,沩山毛尖、宁乡花猪、宁乡栀子花、沙田包子等农特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

据了解,此次栀子花节还将通过“云赏”栀子花、网络直播带货培训、栀子花主题短视频等活动助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喜欢拍短视频的朋友注意了,只要你在喻家坳乡域范围内,拍摄栀子美景、栀子产业、栀子美食、栀子小镇故事等内容的短视频,或者制作精美图文,在5月20日至5月30日间,发布到抖音、快手、B站、小红书、微信朋友圈等任意1个或者全部5个,就有机会赢取万元大奖。

这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无疑让喻家坳乡这个美丽的栀子小镇成为湖南当下最热的“网红打卡地”。

“栀子花节的规模和影响力越来越大,来我们这里采花赏景的游客也越来越多,许多村民开始办农庄、做民宿,大伙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刚刚搬进新居的喻家坳乡湖溪塘村村民王海告诉记者。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