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职”享美好生活丨技能展示秀风采!衡阳技师学院举办“开放校园日”活动
时间:2022-05-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2022年湖南职教周系列报道

三湘都市报5月19日讯(通讯员 谢东升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3D素描和打印、插花艺术、服装设计、茶艺展示、中餐摆台、数控车和数控铣加工作品、美发、家电维修、电商直播......近日,衡阳技师学院举办“开放校园日”活动,前来参加“开放校园日”活动的三塘联合学校主校区学生兴奋不已,看到这些技能作品展示时,不时发出惊叹声和欢呼声。

“哇,冰墩墩原来也可以这样加工出来啊......”参观的中学生们来到数控车、数控铣加工作品展示台说道。18级数控高技1班学生龙广权介绍说,“冰墩墩”加工作品我们是用MasterCam软件进行图形电脑绘制,再对冰墩墩的外形进行工艺编制、加工工序设计及程序编写,最后通过五轴加工中心自动加工完成。

“今天我们选泡的是安徽省祁门红茶,其条索紧细,色泽乌润,香气香甜迷人。冲泡之前,用清清的泉水,洗净世俗的烦恼,此刻让我们共赏茶艺温馨。”活动现场,经济贸易系茶艺协会负责老师胡以婷从佳茗酬宾、冰清玉洁、佳人入宫、润泽香茗、悬壶高冲(泡茶)、点水留香(分茶)、香茗酬宾(奉茶)、细啜慢品(品茶)、收杯谢客等茶艺程序为大家介绍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红茶茶艺。

“欢迎各位小伙伴们来到我们时光漫影小店的直播间,今天带来了我们同学自己手工制作的光影艺术灯‘纸雕灯’......”学院信息与生物技术系学生许欣怡、郑淑芳、曾琪化身“主播”,现场直播介绍纸雕灯项目,吸引不少初中生在技能特色展示区驻足围观,赢得现场阵阵赞叹。

三塘联合学校主校区学生还参观了衡阳技师学院校史馆、工业机械装调训练室、数控车实训室、信息网络布线省赛训练基地、3D打印逆向实训室、公共实训基地等地,让他们更直观的感受到衡阳技师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实力。

“开放校园日”活动的举办,展示了衡阳技师学院的办学成果和师生风采,拉近了学院与社会的距离,传播了技工教育的好声音、新形象,更让大家在近距离参观的同时,感受到了技工教育的特色与魅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