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看谁最能干!小学生开启劳动技能大比拼
时间:2022-05-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3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刘勤)用鸡蛋能烹饪出多少道菜品?三年级的小学生们,半小时不到,竟秀出一道道花式鸡蛋料理。今日,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新路小学组织举行了首届“劳动创造美好”劳动技能大赛,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制定了整理书包、剥蒜头、套被子、缝香包等比赛内容,而最具烟火气的,当属创意鸡蛋烹饪。

学生们各自分好工,切菜、拼盘、配料、掌勺,各司其职,又默契配合。在制作过程中,不时会有评委老师现场指点,让学生们能够又快又好地完成烹饪。为了拔得头筹,孩子们使尽混身解数,半小时不到,一道道鸡蛋料理便新鲜出炉,有菠萝蛋炒饭,西红杮炒蛋,煎荷包蛋拼盘,花式蛋卷等等,光看着就让人流口水。

除了烹饪比拼,其他各项比赛也是精彩纷呈,尤其是五六年级的香包缝制。“手缝香包针针线,传统文化代代传”,香囊看起来很漂亮,做起来却不简单,穿针引线、缝制、打结、放填充物、怎么封口,既是一场手工的较量,更是一场创意的比拼……当一个个香包被制作完成后,赢得了场上观众的掌声。

“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引导学生获得丰富的劳动体验,习得劳动知识与技能,感悟和体认劳动价值,培育劳动精神,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新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9年起,该校便开始探索劳动实践课程,通过这样的教育方式,让学生们懂得“劳动最光荣”的道理。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