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将读书列为“最大的爱好”!长沙航院启动读书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6日讯(通讯员 赵常霖 左珊 李勇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希望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子,能以先贤、伟人为榜样,将读书列为‘最大的爱好’,养成‘手不释卷’常阅读、‘博览群书’爱阅读、‘学而深思’会阅读的好习惯,以书为伴,成就精彩人生。”学院党委书记刘喜宾表示。5月4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征程”为主题的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名师导读大学生阅读讲座在跳马校区举行。活动全程通过易班平台向全院师生同步直播。

现场,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孙士云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伟大成就》的专题导读,从建党伟业、革命建国、执政兴国、改革强国、思想伟力五个方面,导读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各个历史时期的探索奋斗和百年光辉历程,引导当代大学生多读党史,去了解历史、理解历史、读懂历史,读懂初心,担当使命。

据悉,往年该院4月至5月举行读书系列活动,今年将活动升级,时间贯穿全年,包括名师导读、阅读摘星、“享‘悦’读•诵经典”诵读比赛、“享‘悦’读•品书味”交流活动、“享‘悦’读•著华章”征文比赛、“享‘悦’读•荐新书”图书荐购活动、“享‘悦’读•掠倩影”摄影大赛等10余项主题活动。同时,根据师生入馆、借阅记录,第一季度已评选出孟雨露等10名学生和余翠军等10名教师为“阅读之星”,根据学生在馆劳动、服务情况,评选了任高翔等10名学生为“劳育之星”,引导全院师生向榜样学习,爱上阅读。

该院将继续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时代生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浓郁书香校园学习氛围,坚定学生“热爱祖国、奉献航修”学习意志,树立“终身读书、立志成才”的读书风尚,不断将“书香校园”建设推向新高度,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