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长沙望月公园山樱花开啦,来邂逅春日浪漫
时间:2022-03-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周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可 实习生 钟佳霖 通讯员 杨运佳)春风送暖,百花相继绽放,长沙望月公园环湖栽种的樱花也迎着暖春开放了。盛开的山樱花三五成簇悬垂空中、倒映湖中,似一片花海簇拥着弯月小桥,满园春意,风光旖旎,引得游客们纷纷驻足拍照,在此感受春的气息。

据了解,望月公园现有樱花近300株,分别为山樱花、吉野樱、寒绯樱、晚樱等品种,分布在铜盆湖湖畔、玉璧广场、汉乐区附近。目前望月公园内开得最盛的是山樱花。山樱花系中国本土野生樱花品种,也是湖南唯一培植出的本土樱花,花朵虽小,但花束紧密,花期不长,整棵樱花全凋谢为半个月左右,在3月中旬将迎来盛花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公园内其他品种的樱花也将陆续开放。

望月公园是一座汉文化主题公园,自2019年提质改造后,不断提质园林景观品质,持续推动挖掘在地文化。为呈现更好地樱花景观,望月公园针对性地对铜盆湖沿线樱花进行补栽补种,对赏樱密集点增设取景位,此次还在樱花林旁的主干道及铜盆湖小岛位置特别设置了“汉风望月,樱你绽放”打卡点,为市民游客准备合照神器“潮语打卡牌”,让市民游客畅游花海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园内不一样的“潮”味。

园方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因园内及周边停车位有限,请广大市民游客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并做好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文明赏花。公园为全天开放,无需预约,如遇入园人员超公园接待上限,公园将实施人员限流管控。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