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温暖常在!长沙航院收到这样一封表扬信
时间:2022-03-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赵常霖 刘英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王格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8日讯(通讯员 赵常霖 刘英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王格)一封感谢信,十分暖人心……近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收到长沙市雨花区红十字会的一份感谢信,对该院第一时间组建参赛团队,并取得了2021年长沙市红十字会举办的“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应急救护大赛第一名、第三届湖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暨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初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大赛旨在深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和应对突发意外事件的处置能力,培养和推动非医学专业的志愿者成为宣传推广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主力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该院副院长朱国军表示,本次比赛既是学生展示自我的一个机会,也是对该院航空服务管理学生职业素养、服务能力的综合检验,通过以赛促学,以赛带训,将有效促进专业建设和育人目标更好实现。

近年来,长沙航院发挥军队办学特色,聚力打造高素质航空服务管理人才,始终践行“健康第一”“安全第一”“敬畏生命”的理念,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应急教育和自救互救技能培养培训,对接中国红十字“救护员”技能标准和航空公司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置岗位技能要求,联合行业企业探索制订校园急救设施设备配备规范和急救技能培训方案,构建了以《机上急救》为引领的安全急救课程和教学资源体系,纳入空中乘务、机场运行与服务等专业教学计划,定期与湖南省、市红十字会合作联合开展了应急普及性知识讲座、救护员培训与鉴定、师资培训、社会服务等多领域教育培训和宣传推广工作,为提升全员应急自救能力奉献力量。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