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当非遗遇上“顶流”,孩子们自己动手实现“冰墩墩”自由
时间:2022-02-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9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昱  通讯员 龚乐梅)北京冬奥会吉祥物 “冰墩墩” 圈粉无数,导致 “一墩难求” 。今日,在长沙市天心区青年人才服务中心,举行了“亲制冰墩墩 欢乐庆冬奥”青少年非遗研学实践活动,30余名青少年用捏面塑的方式,来制作“冰墩墩”,实现了一把“冰墩墩”自由。

现场,在长沙面塑天心区级代表性传承人陈金成的演示下,青少年们学着用面塑来制作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利用揉、搓、捏、切、刻、划等技巧,青少年们全神贯注地配色、挑色,仔细将面团塑形,在面团身体上添加耳朵、胳膊、大腿、眼睛和鼻子……不一会儿,一团团五彩面在巧手捏制下,变成了一个个“萌萌哒”的“冰墩墩”。

“终于我也有冰墩墩啦!”小朋友们看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的成就感和快乐感不言而喻。“冬奥会开幕后,我国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们,通过今天这个机会,可以用面塑作品来表达对冬奥盛会的祝福,为冬奥会加油喝彩!”家长肖女士说。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长沙市天心区委员会、文源街道源圈幸福空间党群服务中心、天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旨在丰富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其对传统民间技艺的兴趣,以推进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同时,带动了更多人了解冬奥、结缘冰雪、助力冬奥。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