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你奔跑的样子真帅!男子突发急病,警车送医民警奔跑开道
时间:2022-01-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黄胜凤 通讯员 封跃林 田春芳)“警察同志,快救救我老公,我老公在车上突发疾病了……”1月28日下午2点35分,湘西龙山,一名中年妇女一边奔跑一边神色慌张地大声向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春运执勤点执勤的交警求助。

执勤交警见状连忙跟随求助妇女跑向停在路边的车旁,打开车门只见车上一名中年男子身体抽搐、口吐白沫,表情很痛苦。

“病情危急!警车快开过来把病人抱上去,我和向光新继续守着春运执勤点,彭飞、贾海涛、陈烨你们开警车把病人送医院……”执勤点带队交警田昌龙见状立即安排。

警笛声声鸣,警车快速往人民医院方向赶,由于临近春节,置办年货的人多,当警车行驶到长沙路集贸市场和农贸市场路段时,前方车流量大,车行缓慢,警车上家属和三位交警心急如焚。

彭飞、贾海涛迅速跳下警车,一边奔跑一边挥舞着双手大喊:“抢救病人,请所有车辆靠边,让警车先行……”一路奔跑数百米喊话,而听见喊话的驾驶员自觉开车向两边停靠,迅速为警车在道路中央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2点46分,警车顺利到达龙山县人民医院。事发当时正值城区交通高峰时段,由于救助交警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平时车辆需要行驶30多分钟的路程,在抢救病人时仅用11分钟就到达了。

据了解,由于交警救助迅速、及时,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该男子已于当天下午治愈出院。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