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出动人员420人次,消耗融雪剂270.15吨,岳阳高速打响除冰保畅战役
时间:2022-01-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9日讯 (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刘白扬)1月29日凌晨,岳阳市气温骤降,跌破0℃。为保障道路通畅、行车安全,湖南高速集团岳阳分公司抗冰集结的号角吹起,一场除冰雪、保畅通的“战役”在岳阳高速上全面打响。

28日晚,G4京港澳高速、G56杭瑞高速、G0422武深高速、G0421许广高速全线进行战斗状态、昼夜奋战,24小时轮守岗位,确保岳阳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一夜风雪,岳阳市变成了一个晶莹剔透的冰雪世界,但行车道路上却无一丝冰雪。岳阳高速的工作群里,一条条现场路况信息刷屏,每一条信息的背后,都是岳阳高速人为抗冰保畅全力以赴的真实写照。

据悉,在这次抗冰保畅过程中,岳阳分公司启动了Ⅳ级应急响应和Ⅲ级防预响应,路管、养护和收费部门全员待命,上岗上路,其中养护所、路产大队、分公司党委班子都部奋战在抗冰抢险现场第一线,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分公司党委班子牵头,带领全体一线高速人有条不紊地沉着应对,坚决打赢这场抗冰抢险道路畅通的保卫战。在各条路段,养护所和路产大队坚持24小时全员上路,及时了解路况,在分公司研判小组的调度下,根据天气情况及时撒布融雪剂,同时采用机械和人工双作业的除雪方式进行除雪作业。特别是对公路桥梁和急弯陡坡路段,加强重点观测,及时处置险情。

截至29日8时,岳阳高速各路段共1月28日8时到1月29日8时,出动人员420人次,消耗融雪剂270.15吨,麻袋消耗400个,出动撒布机38个台班,装载机27个台班,平地机22台班,其他设备109个台班。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