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备用78台应急发电机,每天加热道岔,广铁长沙供电段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时间:2022-01-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林阳 陈梅)记者今日获悉,为应对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确保铁路供电安全,广铁集团长沙供电段通过配齐应急力量、加强覆冰监测、加强添乘巡视等多项举措积极应对。

该段配齐应急力量,每天在管内京广、沪昆、石长共6条高铁普铁沿线各站安排应急人员545人,轨道作业车18台,24小时值班值守。在长沙南站、长沙站等铁路沿线各小站热备用了78台应急发电机,作为铁路信号的应急供电,一旦电力线路发生故障,随时可以启动供电。同时在高铁站布置了49台道岔融雪箱变,每天对高铁的道岔进行加热除冰。

针对供电线路覆冰监测,长沙供电段在管内长沙、株洲、岳阳、常德、益阳、娄底等6个市州范围内,布置32个覆冰监测点,每隔2小时对铁路供电线路覆冰情况进行监测,一旦发现接触网出现覆冰情况及时申请刮冰车上线运行。

针对供电设备的监测,长沙供电段每天高铁安排53趟、普速安排49趟,24小时对管内线路情况进行添乘巡视,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应急人员进行处置,为旅客平安回家过节提供供电保障。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