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民生无小事!法院现场兑现执行款465.31万元
时间:2022-01-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6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周君)“3000多元钱,没想到法院这么上心,真的帮我把钱要了回来。”胡先生领到执行款后,开心又感动,为法院的执行力度点赞。

今日,长沙县人民法院举行了涉民生案件执行款兑现大会,为农民工工资、交通事故赔偿、赡养费等16起涉民生执行案件当事人,兑现了执行案款共计465.31万元。

2021年5月,胡先生驱车在长沙县水渡河桥下行驶,一辆面包车突然从其右方强行加塞,正好与他的车发生相撞。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胡先生的车被撞坏。经交警现场勘验,认定是肇事司机的全责。

“事发时对方答应得好好的,说会赔偿。听说报修费是4万当即拒绝付款,也不跟我协商。”胡先生说,尽管保险公司代位支付了车辆修理费用,但3000多元的车辆鉴定费,仍得找肇事司机要。

“说心里话,我也没有抱太大希望。差点说服自己放弃了,没想到法院真帮我要回了钱。”胡先生将肇事司机起诉至长沙县人民法院,诉请法院判肇事司机承担车辆鉴定费。法院支持了他的诉求,肇事司机仍是拒绝支付。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法院执行局很快追回了这笔执行款。

2021年以来,长沙县人民法院扎实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共执行涉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案件75件,执行到位标的309.64万元;执行涉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件101件,执行到位标的423.73万元;执行涉劳动报酬案件435件,执行到位标的3239.39万元。

长沙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利兵表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涉民生执行工作力度,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努力“让当事人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