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工程监理督查情况通报:江河.艾迪公馆等项目被曝光
时间:2022-01-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卜岚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6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卜岚 实习生 王普)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获悉,该站组织开展了全市在建施工项目建设监理专项检查,督查了长沙市本级在建项目57个。其中,江河·艾迪公馆、富力园康·新天地、融科东南海等项目因不同原因被曝光。

其中,旺德府万象时代花园二期项目,未对施工电梯操作人员证件进行核验;博林金谷、东唐兴愿,监理旁站记录及监理日记流于形式,未记录问题及采取的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 江河·艾迪公馆项目未对危险性较大的悬挑式钢管脚手架工程,进行开工前安全条件审查;红星天铂A地块项目,吊篮施工作业前未进行检查验收;融科东南海,高大模板支撑体系脚手架基础为斜坡,搭设过程监理旁站不到位,搭设完成后未及时组织验收。

高峰御园项目,存在对原材料进场验收审查不到位,屋面用保温板无厂家标识等问题;平吉上府,对地基与基础、主体分部工程验收及混凝土施工验收资料审核不到位,存在资料缺项、检查数据不真实、主体结构钢筋进场未督促取样送检等问题;富力园康·新天地,现场存在悬挑架起挑层立面防护不严密,连墙件违规提前拆除,电梯井口、风井口立面防护不到位,基坑顶部未硬化无防护等问题。

据了解,本次督查共签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6份。针对督查发现的监理履职不规范问题,对湖南和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东唐兴愿建安工程、湖南环宇建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名士豪庭二期等项目签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