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动车消杀,护航春运
时间:2022-01-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谢湘艳 熊芳仙 谢 敏)春节临近,返乡客流与日俱增。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湖南铁路部门采取多种举措,加强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今日从广铁集团获悉,长沙铁路疾控中心成立流调、消毒、监测等7个应急工作组,全天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春运期间车站客流量大、入境旅客多的特点,长沙南站开启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车站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长沙站在进、出站口共设置33台柱式红外线自动测温仪,对旅客使用频次高的设备进行强化消毒工作。

此外,广州动车段长沙动车运用所日常车组的消毒工作则由12名动车组机械师组成,每天负责对该所站场和动车组进行消毒,每晚消杀在动车运用所的列车就有50至60列。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