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帮助货车司机偷逃通行费38万,长沙一高速公路收费员获刑
时间:2022-01-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周君)大货车高速跑长途,一次下来费用比较高。一些心怀不轨的人开始琢磨,怎么才能钻空子逃费。近日,一起利用职务之便帮助货车司机偷逃高速通行费的案件,在长沙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谭某红系湖南省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绕城公路西南段分公司大托收费站的劳务合同制收费员,职责包括制发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简称通行卡)和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等。

2020年9月至2021年7月,谭某红伙同王某洲(另案处理)共谋,由王某洲负责联系司机并提供车牌号码给谭某红,谭某红利用职务便利,根据提供的货车信息,制作货车从大托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的虚假通行卡。然后驾驶自己名下小车到京珠高速长沙服务区(西)或昭山服务区与事先联系好的司机换卡。司机再使用伪造的通行卡驶出高速,达到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的目的。

长沙县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谭某红共帮助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用385595.49元。2021年7月,谭某红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向被害单位退缴70290元。

最终,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谭某红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扣押在案的OPPO黑色手机一台予以没收,由扣押机关长沙县公安局上缴国库。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