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新闻犇一下|刘鑫提起上诉,江歌母亲回应:我一点也不意外
时间:2022-01-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田甜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田甜

“刘暖曦(原名刘鑫)会上诉我一点都不意外!”1月24日,上诉期限的最后一天,刘暖曦的代理律师胡贵云,以邮寄的方式,向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法院递交了上诉状,并声称“一审判断与事实不符”。随后江歌母亲江秋莲发文回应称,对于刘暖曦的上诉并不意外,会依法应诉的。

这场维持了5年的拉锯战,并未随着一审判决结果而落幕,刘暖曦又有了新动向!这场拉锯之战中,事实、细节与后续种种,所有网友几乎都在见证,所以对于她今天所说的“我不会作恶不会害人,愿做牛做马孝敬江歌妈妈。”大家都不予置信。

回顾五年的种种,刘暖曦可曾有过丝毫的悔意?

我们来看一下一审判决的重点:江秋莲诉刘暖曦(刘鑫)生命权纠纷案的结果有二,一是刘暖曦被判赔偿69.6万元。二是讲出刘鑫的问题:“刘暖曦作为江歌的好友和被救助者,在事发之后,非但没有心怀感恩并对逝者亲属给予体恤和安慰,反而以不当言语相激,进一步加重了他人的伤痛,其行为有违常理人情,应予谴责。”

再来看刘暖曦对此的辩解,她说,她没有预判到陈世锋会有极端行为。但事实明明摆在这里,没有预判到危险为什么要搬来同住,为什么让江歌来接站来陪伴?就从现场而外,在门内不出来,隔着猫眼观察,就是发现有危险,甚至江歌被割喉,刘鑫都不敢第一时间开门,这就是明明预判到有极端行为发生,而没有所作为。

刘暖曦说,她愿意给江秋莲做牛做马孝敬她,可在这五年里,她是怎么做的呢?引导舆论去网暴江秋莲、造谣江歌可能是同性恋、在过节的日子里给江秋莲发送“祝福阖家欢乐”的短信,这就是她所谓的不作恶吗?

刘鑫不负刑事,但她却完美的诠释了一个违悖法治社会、文明社会里的极端利已主义者,她的行为早已踩破了良法善治与道德底限!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