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如何让一位8岁乘客的无陪旅程不孤单?来看看湖南机场集团的60条服务举措
时间:2022-01-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伍蔚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伍蔚)肩膀挂着双肩包,拉着16寸行李箱,她抖落雨伞上的水,孤身走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这座面积21.3万平方米的巨型建筑中。这是一位8岁的旅客,这是一次无陪伴的旅程。

不过,她的旅途并不孤独。走进航站楼的第5分钟,爱心服务专员便为她贴上了“爱心服务”的胸牌,并引领着她来到T2楼隔离区外的C51号柜台优先办理值机手续;第15分钟,她在爱心服务专员的陪伴下穿过了T2楼隔离区外9号“安小青爱心安检通道”,来到候机室;第60分钟,爱心服务专员带着她穿过廊桥,将她送上飞机;第3个小时,她已经在父亲的车后座安睡。

从航站楼到舱门,从舱门到车门,“特殊旅客”全程无忧的陪伴之旅,便是本次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下称机场集团)“为旅客办实事”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悉,2021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机场集团党委推出“学党史、悟思想、促服务、提品质”为旅客办实事60条旅客服务新举措,其中各机场共性化服务举措7条,长沙机场个性化服务举措19条、空港实业14条、各支线机场共20条。举措内容涵盖售票、地面交通、乘机手续办理、安全检查、中转及经停、行李及货运、特殊旅客、贵宾、问询、商业、设备设施等全流程、全方位的旅客服务,为旅客提供便捷、高效、舒适、愉悦的出行体验。

为确保60条服务举措落到实处,机场集团对60条任务实施清单式管理,逐项制定实施计划,明确责任人,每月定期跟进措施推进情况,开展现场检查核验,全面做好调度、推动,确保服务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经过近一年的实施开展,60条服务举措均已完成,全年各机场收到旅客表扬11367条,机场集团为旅客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湖南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巩固成果,持续推进举措升级、服务创新,确保为旅客打造高质量、有温度的旅程,不折不扣为旅客办好实事。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