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荣耀时刻,家属共同见证,这个场面幸福感爆棚!
时间:2022-01-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尹广进 陈辉全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4日讯(通讯员 尹广进 陈辉全)万众一心创辉煌,千帆竞渡争上游。1月21日,武警永州支队举行2021年度表彰大会,立功官兵家属受邀走上领奖台,见证军人荣耀时刻,增加了军属自豪感、幸福感。

“让家人带回荣誉,勋章才会更加耀眼,颁奖不仅充分发挥了荣誉的激励导向作用,也让军属对军人二字有了深刻的理解。”该支队领导介绍,春节将至,他们进一步创新荣誉激励方式方法,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荣立三等功官兵家属代表参加表彰大会,同上台领奖。

仪式现场,伴随着激动人心的颁奖进行曲,受表彰的个人和家属在与会官兵崇敬目光下纷纷走上领奖台,从领导手中接过奖章和证书。耀眼的军功章、家属欣慰的笑容……一幕幕场景极大地激发了支队官兵立足本职岗位,投身强军实践。

据悉,此次表彰的先进典型都是该支队在践行强军目标征程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他们当中既有尽职尽责、不计得失的干部;又有爱军习武、技术过硬的训练尖子;既有甘愿吃苦、乐于奉献的普通战士;又有全面发展、表现突出的优秀士兵。虽然战斗在不同的岗位,但是他们用奋斗绘就了自己精彩的军旅画卷。

在过去的一年里,该支队紧盯使命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安全工作“六无”支队,被武警湖南总队评定为先进等次,部队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

去年年初,该支队军人保障卡管理员欧刚与妻子肖玉萍成功救助一名昏迷倒地的老人,荣立三等功。在接受颁奖时,肖玉萍动情的说道:“今天能够和我老公一同站在领奖台上,作为军嫂我感到非常的自豪,我觉得平时的付出和等待都是值得的,今后一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的工作。”仪式结束后,他们全家人在镜头前留下了幸福的合影。

“六年前送儿子来部队,离开时心里很不放心。现在亲眼看见儿子有出息了,我真是又放心又高兴!”三等功臣赵虓的母亲肖晋香这样说道。赵虓今年因工作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母亲受邀从老家赶来参加儿子的颁奖仪式。

台上幸福洋溢,台下掌声热烈。看到受奖官兵和亲属同台领奖,不少官兵感慨:“真让人羡慕啊!今后我也要刻苦训练,勇当尖兵,争取下次让家人和我一起登上领奖台,见证属于我的荣耀时刻!”

台前幕后是功臣,守家站岗是奉献。不论是坚守战位的官兵,还是在家默默奉献的家属,你们——都是功臣!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