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怀化农商行被罚18万元,涉及虚报瞒报金融统计数据等5项违法违规行为
时间:2022-01-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近日,人民银行怀化市中心支行公布了数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怀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虚报、瞒报金融统计数据等5项违法行为,被处以警告并罚款18万元,该行对违法行为负主要责任的管理人员也被处以罚款。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怀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的违法行为包括:虚报、瞒报金融统计数据;征信异议处理超期;银行结算账户未按规定备案;未按规定收缴假币;假币实物未按规定保管、登记,账实不相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人民银行怀化市中心支行对怀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处以警告并罚款18万元。

时任怀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贷管理部总经理袁华、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曾凌娟、稽核审计部负责人邹晓明,均对征信异议处理超期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分别被处1.2万元、1万元、1万元罚款。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