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写自然笔记、种郁金香,小朋友快来省植物园参与公益科普活动
时间:2022-01-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可 通讯员 彭炜)“老师,我们的排水沟已经挖好啦!”“我们的郁金香种球已经种下去啦!”1月21日,湖南省植物园樱花大道的郁金香种植区传来了孩子们惊喜的声音,他们正在体验省植物园自然教育中心开展的公益性科普活动——“种植春天”。

进入寒假期后,省植物园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特意开展了 “自然笔记”、“‘种植春天’——郁金香种植体验”系列公益性科普活动,活动内容有植物猜猜猜、郁金香种植小知识、观察植物写笔记等,将植物知识的科学性和趣味性相融和,把快乐和知识结合在一起,做到真正的寓教于乐。

湖南省植物园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林草科普基地”、“自然教育基地”,科普教育是省植物园主要功能之一,省植物园自然教育中心每年都会有计划的开展各类公益性科普活动,“科普进校园”、“青年专家科普讲座”、 “小小科普讲解员”等公益性科普活动更成为王牌活动,受到学校、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捧。植物园希望孩子们通过这些公益性科普活动,让孩子们的脚踩踩泥巴,手摸摸树干,激发孩子们了解自然的兴趣,增强孩子与自然的连接,从而提高他们保护自然的意识,积极参与到保护自然的行动中去,并从自然中获得身心滋养。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