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建筑工程质量情况,湖南利海被投诉了55次
时间:2022-01-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卜岚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0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卜岚 实习生 王普)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获悉,《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投诉情况通报》已于近日发布。通报指出,2021年四季度长沙市共受理各类投诉2610起。其中,湖南利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投诉了55次。

装饰装修问题投诉量位列首位

通报显示,去年四季度长沙受理工程质量类投诉1852起,安全文明施工类投诉758起。 “主要存在如下现象:一是综合类问题占比较大,占总投诉量的52.61%。如窗户或玻璃问题、外墙瓷砖掉落问题、交付与合同不一等;二是“渗漏”、“开裂”、“空鼓”类问题投诉占涉及工程质量投诉总量的42. 97%。”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表示。

从投诉的问题来看,装饰装修问题投诉量达到了500次,位居投诉之首。其次,墙面开裂、泄露、地下车库渗漏、楼地面开裂等问题也投诉较多。

分区域来看,长沙县渗漏和开裂等问题投诉次数最多,达到了129次。其次,湘江新区、望城区、宁乡和浏阳投诉次数也较多。

蓝光雍锦半岛等项目被曝光

值得关注的是,在四季度全市项目被投诉的建设单位中,其中湖南利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项目:永实蔷薇国际)、湖南勤诚达地产有限公司(开发项目:万润·滨江天著)、湖南三环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项目:蓝光雍锦半岛)、宁乡市悦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项目:宁乡吾悦广场)等被投诉次数较多,位列黑榜前十。

另外,在被投诉的对应施工单位中,其中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长沙市富湘建筑有限公司、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新海建设工程实业有限公司、湖南圆方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浩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被投诉次数较多。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