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党建+校地合作” 园校企打造党建共同体
时间:2022-01-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19日讯(通讯员 杨莎莎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1月18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岳麓高新区“园校党建合作签约揭牌活动”在该校举行,旨在以地方发展、服务社会需求为导向,联合打造园校企党建共同体。

签约揭牌活动中,岳麓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屈志峰与湖南工业职院党委书记刘建湘共同为“岳麓高新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岳麓高新区党建学术研究基地”“岳麓高新区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揭牌。岳麓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林长茂与湖南工业职院党委副书记陈拥贤代表园校双方签署“党建引领·园校合作”党建共建协议。湖南力得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卉与湖南工业职院副校长李强为“湖南力得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揭牌,湖南继善高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湘武与湖南工业职院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德尧为“湖南继善高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揭牌,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敏与湖南工业职院汽车工程学院院长何忆斌为“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揭牌。

(岳麓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屈志峰与学校党委书记刘建湘<左>为三个基地揭牌)

湖南力得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湖南继善高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与该校机械工程学院机制与检测教师党支部、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六位党支部书记共同启动校企党支部联建。

刘建湘在致辞中指出,举行党建合作签约既是园校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创新园校党建工作的有力举措,也是双方巩固深化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更是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重要保障。他表示,学校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和“三高四新”战略,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着力加强内涵建设,明确了职业本科学校建设目标。他希望,园校双方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协同培育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努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彰显新担当,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岳麓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林长茂与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拥贤<右>代表园校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屈志峰回顾了近年来园校合作历程,他表示将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方式和服务驻地企业的重要渠道,形成园区、学校、街道、企业党组织联建机制,积极探索“工学交替”“项目化教学”“订单式培养”,努力打造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园校企协同育人样本。他希望以此次签约授牌为新的起点,完善合作机制,扩大合作领域,不断提高园校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构建党建互联、组织互通、业务互融、工作互帮、发展互动的新模式,形成园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根据党建共建协议,园校双方将在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推产教融合、共建合作基地、共育技能人才、共解群众急难、共推乡村振兴、共办文体活动等方面展开合作。其中,双方共建的“岳麓高新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主要承担园区党务工作者、党员教育实践培训,志愿者服务等任务;“岳麓高新区党建学术研究基地”主要承担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研究等任务;“岳麓高新区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则由园区企业负责研发、生产、实践等技术技能方面培训,学校负责理论、工艺技术、实训等技术技能方面培训。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