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惠民便民新举措:省肿瘤医院开通口腔门诊单病种结算系统
时间:2022-0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蔡歆  周莲  实习生  肖雨璐)“便捷、高效、惠民,不要跑腿排队,在自己医院的口腔诊室完成拔牙治疗,系统结算后自费仅80元。”日前,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口腔治疗中心,第一位省医保职工欧阳彩云接受治疗后,通过省医保批准的口腔门诊单病种完成结算。

自此,口腔门诊单病种医保政策在湖南省肿瘤医院正式落地。据了解,该院口腔治疗中心门诊于2021年6月开诊,已为500多名职工、患者、陪人提供了口腔治疗、会诊等诊疗服务。

期间,由于口腔门诊单病种没有开通,导致门诊就诊的患者、陪人、部分职工无法享受医保相关政策,只能自费进行治疗,像欧阳彩云的拔牙治疗如果不能报销,则需自费400余元。

为解决这一难题,该院领导高度重视,门诊、医保、信息、出入院结算中心各部门通力协作,向省医保局提出口腔门诊单病种申请、与同级医院学习运行管理方法,同时结合医院实际梳理具体就诊报销流程。

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已实现根管治疗术、牙周基础治疗术、埋伏阻生牙拔除术、复杂牙拔除术、死髓牙保护术、窝洞充填术纳入省医保单病种包干结算,这样,所有在该院口腔治疗中心门诊进行治疗的省医保患者,可即时享受医保相应的单病种包干结算政策,在职省医保人员只需自付20%,退休省医保人员自付15%。

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黄钢介绍,口腔门诊单病种结算系统的开通,让门诊患者、医院职工不跑腿、少跑腿,在医院内即可享受便捷的惠民医保政策和优质的专业医疗资源,即减轻了患者就医负担,又满足了患者的就医需求。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