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厉害!长沙航院师生在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中勇夺3金
时间:2021-12-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25日讯(通讯员 赵常霖 喻星星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3个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12月16日-12月21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五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在山西古都大同鸣锣开赛,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和奋勇拼搏,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战果丰硕。

长沙航院学生余成才获得无损检测员个人总成绩第一名,获得“青年竞赛大赛金奖”和“全国工程建设系统青年技术能手”荣誉,学生杨斌、兰健强分别获得无损检测员学生组获得“青年竞赛大赛银奖”和“青年竞赛大赛铜奖”。教师喻星星获得教师组“TOFD图谱判读”个人单项赛第一名和“板对接焊缝”个人单项赛第二名,被授予两个“个人单项金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主办,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大同机车技师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50多家企业和学校近200名选手参加角逐,参赛选手很多来自各公司的精英,通过学校与企业高技能人才同台打拼,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各行各业的积极作用,为学校和公司搭建交流平台,选手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现风采,推动建设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