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传承红色基因,“美和易思”杯第四届PPT演讲与展示大赛举行
时间:2021-12-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24日讯(通讯员 严晓蕾 王喜妹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近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以“学史力行之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美和易思”杯第四届PPT演讲及展示大赛在此举行,全院师生近400人参加。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阐述对“学史力行,永远跟党走”的理解,紧扣大赛主题为时代发声,抒发当代青年的信念与梦想。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也引导了同学们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增强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传承了红色基因,珍惜今天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神秘环节中,10多位学生家长的突然出现,让同学们惊喜不已。肖永平妈妈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感激学校对孩子们的培养、感恩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平时由于工作忙,很少有时间关注孩子,辛苦在外奔波赚钱,孩子却不理解。但自从孩子考上大学,来到南方职院,突然变的懂事了,会经常打电话问候、关心父母了。今天到了学校,亲眼看到才明白,孩子的成长变化是有原因的,学校真的是在用心教书育人,用情助力孩子成长。家长们都非常感动,非常欣慰。学生和家长们在台上的深情相拥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党史演讲比赛,对师生们进一步学习党史和建党伟业有重要意义。”该校党委书记赵小群表示,选手们对主题的精彩阐释和朴实诚挚的情感,生动体现了学生们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后,学校将通过多种形式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力争把传承红色基因根植于教育教学中,通过多种渠道改进红色教育的形式,丰富红色教育的内容,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