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湖南大众传媒职院荣获“汉语桥”20年突出贡献奖
时间:2021-12-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芳源 王涛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21日讯(通讯员 刘芳源 王涛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充分调动校内校外资源,发挥办学特色和优势,努力让全世界学习中文、了解湖南、认识中国……12月20日,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办的“汉语桥”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中,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荣获“汉语桥”20年突出贡献奖, 成为此次活动中受到表彰的“汉语桥”20年突出贡献奖获奖者之一。此次受表彰的包括全球20名选手、20位教师和20个机构。

据悉,“汉语桥”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在北京举行,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活动并致辞。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多米尼加驻华大使加拉维托、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以及莫桑比克、马达加斯加、俄罗斯、蒙古、日本、印度尼西亚、新西兰等国驻华使节,与线上线下历届“汉语桥”比赛优秀选手、导师、合作机构代表和中外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自2008年以来,湖南大众传媒职院连续12年参与组织和实施“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比赛组委会和执委会的指导下,学院参与承担赛事策划、赛事组织、选手接待、志愿者选拔和培训、场地提供、后勤保障等工作任务,并积极配合比赛做好赛事宣传与安保等相关工作。多年来,学院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突出特色,一直在“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上坚守初心、不断创新、倾注匠心,在探索中创新中外交流的形制,创新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好声音,打造融媒体宣传矩阵,为推动“汉语桥”赛事发展,助力“汉语桥”成长为一个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现和传播世界文明之美,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闪亮民间外交“名片”做出了积极贡献。

“汉语桥”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办。20年来,“汉语桥”累计覆盖160多个国家,邀请17多万名青少年参加夏令营团组来华体验中国语言文化,吸引150多万名青少年参加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汉语桥”被誉为联通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