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3小时,宁乡法院强制腾退一幢房屋
时间:2021-12-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3日讯(通讯员 邹晴 全媒体记者 杨昱)欠贷不还,男子高某的房屋被法院依法拍卖,当法官联系其主动腾退房屋时,他竟玩起了失联。近日,宁乡市人民法院对该处房屋强制腾退,在人大代表和公证员的见证下,3个小时就完成了腾退工作。

2011年,高某将自己的房屋抵押给了某银行进行贷款,其后一直未偿还借款。后经法院判决,高某等人需偿还某银行本金及利息60余万元。由于高某一直未履行义务,某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查封了其名下的房产。其后,该案的其他被执行人陆续偿还了部分借款,但也未能足额履行。经调查,除该起案件外,高某还陷入其他债务纠纷之中。

2020年案件恢复执行后,执行法官李文奇多次联系被执行人高某。联系初期,被执行人高某承诺将在2021年1月前归还银行的欠款,但后续也未履行。执行法官依法启动对其房屋的拍卖程序,在执行法官通知其到场对房屋进行现场评估鉴定时,被执行人高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诿,拖延时间。在几次约定的时间都被高某爽约后,2021年1月7日,执行法官在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对被执行人高某的房屋进行了现场测绘与评估,并与2021年4月正式挂网拍卖。

第一轮流拍后,2021年5月,在第二轮拍卖中该房屋被买受人袁某以66万余元的价格竞拍成功。房屋拍卖成功后,李文奇多次联系被执行人高某要求其腾退房屋,被执行人高某不仅拒不配合。5月31日,法院依法粘贴了腾退公告,要求被执行人高某搬离,被执行人高某一直未露面,对执行法官拨打的电话与发送的短信也置之不理。

11月30日,宁乡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高某位于白马桥街道的房屋处,一间间一层层清点、搬空、腾退,对被执行人的资产进行逐一清点、登记造册,再协助现场的搬运人员将物品统一搬运至租赁的出租屋内。3个小时,完成腾退工作。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