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将“政务大厅”搬进居民家,长沙岳麓区10天上门服务300余次
时间:2021-12-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锐) “太感谢了!”12月3日,家住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含泰社区的85岁老人李秀莲介绍,因为行动不便,她为办理2022年度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而发愁时,却没想到一个电话就有人上门为她办好了。

“从接到派单到解决问题,只花了大概半个小时。”含泰社区工作人员凌志超告诉记者,12月2日下午,他接到岳麓区的“上门办”派单后,就立即前往李秀莲家。得知老人要缴纳医保费用但不会操作,也没有智能手机后,他用自己的手机为老人完成了缴费。

家住岳麓区梅溪湖街道云溪湾社区的85岁独居老人陈众清也感慨,这是把政务大厅搬进家里来了。因年事已高,他无法前往政务大厅办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也是一个电话,社区书记便带领专干上了门,当场就帮他办结了业务。

据统计,岳麓区自11月19日启动“上门办”工作以来,10天内已为老弱病残等特殊人员提供“上门办”服务300余次。

“该项工作启动后,我们第一时间组建街镇‘上门办’服务小分队,摸排辖区内特殊人群需求,加强工作业务培训,提升服务素养和专业技能。” 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还发动社区工作人员下户走访,发放《岳麓区特殊群体“上门办”服务卡》,真正让便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