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20万现金忘拿了,列车长帮忙找回
时间:2021-12-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章秋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3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章秋 )

“感谢G1361次列车工作人员,谢谢你们帮助我找到了包。哎,都怪我自己太粗心了,包要是丢了,真的无法给家里人一个交代……”12月2日,G1361次列车列车长张弦接到一通电话,旅客梁先生不停致谢。

12月1日,梁先生搭乘了G1361次列车从杭州东站乘动车到抚州东站。由于行李较多,下车后才发现不慎将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包遗落在了列车上,包里装有现金二十万元。

梁先生赶紧拨打电话向车站求助。G1361次列车的起始点分别为上海虹桥站和长沙南站,当日由长沙客运段动车二队值乘。列车离开南昌西站后,高铁乘务党支部书记列车长胡志良就接到单位值班室打来的电话。

列车长胡志良、张弦立即前往车厢内寻找,并向遗失点附近的乘客仔细询问,终于在5车11D的行李架上找到了与梁先生描述外形一致的黑色背包。胡志良、张弦与乘警李彪三人一同检查失物。经清点,包内有大量现金总计200210元,还有银行卡、钥匙等。

列车工作人员帮忙找回装有行李的背包(通讯员供图)

随后,胡志良打电话给梁先生核对遗失物品,并告知他背包将移交终点站长沙南站工作人员。

当晚22时11分,列车抵达终点站长沙南站,胡志良、张弦与李彪与长沙南站值班员再次一同开包检查,确认包内物品。次日,张弦就接到了梁先生的感谢电话。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