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新闻犇一下丨李子柒之后,张同学又火了!当代年轻人为何钟爱乡村生活
时间:2021-12-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田甜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田甜

最近,网络上一名名为“张同学”的博主可谓是大火了一把,简单地记录自己的乡村生活,短时间内就涨粉至千万。前有李子柒,现有张同学,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如此“偏爱”乡村生活呢?

如今的乡村早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村青年们在过着有别于城市生活的同时,也在享受着现代化的红利,

比如,李子柒的视频处处体现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美感,而张同学的视频里能看出高超的剪辑技巧。对许多城市青年来说,这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新鲜的距离感,是刚刚好。

不仅仅是乡村生活受到关注,最近几年,一些小县城的魅力也展现出来。

比如,今年流行的《漠河舞厅》,大家都听过吧,这已经是现象级的作品了,让漠河这个偏远的小县城,一下子成为众人心中最深情的告白地。即便是几年前被戏称“房价低到尘埃里”的鹤岗,今年也变得相当有吸引力,越来越多的人将它拍进了视频里,讲成了故事。

从这些作品里,我们看到小县城的活力,那里不是“文化的荒漠”,那里也有青年,有他们生动的生活,有他们的欲望和梦想。

其实,任何一个小乡村,小城镇,都有自己的迷人之处。感谢千千万万的李子柒和张同学这些有趣的创作者们,在他们的镜头里,“地方性”没有消失,成为了具有传播力的独特个性,给过去看起来有些“土”的东西,重新注入活力。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