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快救人!株洲一女子深夜跳河轻生……
时间:2021-12-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1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阎俊)11月30日晚,株洲一女子试图跳河轻生,好在路过市民及时发现,在当地公安、市民的合力营救下,将已落水的女子从湘江里救上岸,这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今日,当时民警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不好,有人要跳河,快来救人!”当晚10点26分,株洲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一女子坐在株洲芦淞大桥中间位置南侧护栏上,手机和外套、鞋子、袜子都放在桥面,疑似欲跳桥轻生,要求出警救援。

接到指令后,株洲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水警大队值班民警乘快艇,从株洲天元大桥上游的水警码头出发,以最快速度赶到事发水域。

刚出发不久,接到110指挥中心最新信息,称桥上女子已经跳河。10点37分,民警赶到事发水域,按照报警人和桥面处警人员指引的方向展开紧急搜救。

民警很快发现,女子漂浮在芦淞大桥下游百余米水面上,面部朝上仰出,呈明显溺水特征,已无知觉。

“一、二、三……”待快艇靠近后,果断俯下身一把抓住女子的手腕,与辅警刘勇合力将女子拉到船上。整个救援过程干脆利落,20秒时间就把女子拉到了船上。

两人随即对女子采取简单的急救措施,让溺水者俯卧,拍打后背心等急救措施,很快女子嘴中发出声音,恢复呼吸。同时快艇快速靠岸,在几位钓鱼者的协助下将女子抬至岸上草地,并反馈110通知120急救人员尽快赶来施救。随后,女子被迅速送往市中心医院急诊救治。

“幸亏还没有沉下去,赶到及时,把她救上来了。”今日,民警张觉群告诉记者,女子因为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试图跳河轻生。当时气温低,室外温度3摄氏度左右,桥面到水面高差20多米,跳下去生还几率小,再加上光线很暗,又位于航道上,如果不能很快发现,她很可能有生命危险。

目前,女子已无生命危险,人已经清醒,但胸椎等处有骨折伤,需继续治疗,其家属已到医院。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