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三站一场 清爽干净”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已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613起
时间:2021-12-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可 通讯员 陈怿熹)12月1日,长沙交通部门“三站一场 清爽干净”专项整治行动再次打响。上午9时起,执法人员在武广高铁站、火车站、汽车西站、黄花机场、长沙西收费站等8个重点执法地段布控,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非法营运揽客、网约车无证经营、大巴车站外上客等开展突击执法检查,当天上午共查处违法违规行为36起。

9时21分,在长沙火车站行包房附近,2名刚出站台的乘客正在驾驶员的招揽下,准备上一台湘U牌照的商务车。执法人员立即行动,迅速上前亮证,一边将车辆控制,一边询问乘客固定证据。司机见状急忙谎称自己与乘客是“熟人”,顺带不收钱。但是,在执法人员出示的铁的证据面前,司机只好承认,其与乘客并不认识,拟接送乘客从长沙火车站到吉首,收取每人200元车费。因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进行暂扣。

11时30分左右,岳麓执法大队执法队员在西二环辅道进行执法巡查时,发现一台牌照为湘ED***6的依维柯牌中型客车正停在路边上客,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进行检查。经核实调查,该车为长沙汽车南站至邵阳隆回的市际班车客运,驾驶员不按照批准的配客站点外上客的行为涉嫌违反《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三十七条。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道路运输证进行了登记保存,并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批评与教育。

自10月28日起,市交通运输系统协同相关部门在全市开展“三站一场、清爽干净”专项整治行动,对站场周边营运秩序进行综合整治,执法和管理的力度空前,执法力量形成“拳头”。针对非法营运的隐蔽性和不规律性,交通执法部门调整作息时间和打击节奏,实行“5+2”“白+黑”的工作模式,对打时间差、玩捉迷藏的违法经营者实施措手不及的查处和打击。截止到12月1日,共组织联合执法行动6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613起,其中暂扣黑车71 起,无证网约车249起,违规出租车75 起。经过一个多月的专项整治,“三站一场”周边的秩序得到有效改善,11月以来,关于非法营运车辆的投诉量与上月相比,环比下降了46.88%。

下一步,长沙交通执法部门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清爽干净的站场营运秩序的指示精神,不改决心、不松干劲、不减力度、不降标准,主动协调区综治办、公安交警等部门,综合施策,联动发力,继续保持打击非法营运的规模和声势,进一步铲除站场周边黑车滋生的土壤,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舒心出行环境。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