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16楼深读周刊 > 详情
卷首语|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再谋新篇
时间:2021-11-27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打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标杆,上百所芙蓉学校今秋正式投入使用;积极破解大班额难题,大班额占比从2017年的22.4%降至2020年的0.56%,是全国消除大班额最多的省份,大班额、超大班额比例降幅均居全国首位;全省高校发挥优势攻关“卡脖子”问题,承担省内90%以上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回首近五年,我省教育事业在“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定的步伐。据悉,今年我省继续将“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纳入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继续扩大公办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确保年内基本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

“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加大职业教育建设改革发展力度”“扩大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供给”“落实‘双减’政策”“规范线上线下校外培训机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再次提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将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着力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推进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教育全覆盖,建优建强一流大学创新体系,可以预见,随着这些目标的落实,“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将再谋新篇。

■黄京 杨斯涵

责编:袁欣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