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引领传统媒体转型升级,这个智能融媒体专委会成立
时间:2021-11-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7日讯(通讯员 朱迅 邓可可 全媒体记者 黄京)“助力融媒新发展,赋能职教新生态”。11月26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能融媒体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成立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和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设立会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名誉院长、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王国庆等出席大会。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180余家职业院校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大会。

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作主旨报告。鲁昕表示,智能融媒体专委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库型学会建设的生动实践,要探索融媒体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工业信息技术等的结合,推进培育智能融媒体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加大制作和传播智能融媒产品的广度,弘扬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鲁昕特别提到,湖南大众传媒职院融媒体中心原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微视频《书记说党史》,彰显了高校融媒体中心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的担当,为思政教育插上了新媒体的翅膀,让思想政治教育变得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

会议宣读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关于同意成立智能融媒体专业委员会的函》,审议通过《智能融媒体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智能融媒体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同时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组织机构;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副院长谢景伟当选副主任。

据悉,智能融媒体专业委员会共有182家会员单位,其中本科7家、高职98家、中职39家、企业20家、媒体18家;旨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的领导下,坚持专业建设、研究咨询、学术引领、交流宣传、行业培训“五位一体”的指责定位下,打造服务我国融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库”和引领传统媒体产业转型升级的“智囊团”,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