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信息赋能教学,看长沙这所学校的智慧课堂
时间:2021-11-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燕威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8日讯(通讯员 燕威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沉浸式体验,这些在游戏中才能获得的体验感,在小学生的课堂里,又会是怎样一种新的体验呢?今天,长沙市周南秀峰学校英语老师彭千雨将VR技术搬到了小学生的英语课堂里,在逼真的虚拟学习环境中,模拟真实情境的英语对话,拉开了该校信息化课堂教学竞赛的帷幕。

据悉,此次竞赛活动中,该校用智慧引领前沿理念,将信息化手段赋能于教学之中。在“双师”课堂里,主场教师通过在线连线的方式,让学生与外教通话互动和情境演绎,通过“外教+中教+学生”三方互动课堂机制,运用先进技术和前沿的外教课程,助力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和课堂教学效果。此外,用希沃白板极简技术授课的数学课、课后服务中的少儿编程课、Mixly创客课等特色信息课堂都带给学生程序块具象化、实物化的真实体验感。

“在大力贯彻‘双减’政策的大环境下,我校通过智慧赋能教育的方式,努力实现从‘双减’到教学质量的‘双升’,助推了学校建构课程、变革教学方式以及提升教师素养的能力。”该校教学副校长吴翠英表示,正是得益于信息技术的加入,给课堂插上了自由翱翔的翅膀。

据悉,为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教学效率,优化课堂质量,长沙市周南秀峰学校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课后服务的深度融合,不断丰富课后服务的课程内涵,满足了学生的不同需求,打造了更多高品质,有温度,有深度的幸福课堂。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