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湘桂永州扩能工程全线铺轨完成,预计年底开通运营
时间:2021-10-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可 通讯员 何洪威 殷梦喆)10月24日,随着最后一组钢轨安放到位,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湘桂铁路永州扩能改造工程项目全线铺轨完成,为年底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湘桂铁路永州扩能改造工程主要包含新建湘桂第三线及还建益湛线两条线路,其中新建湘桂第三线线路总长28.7千米,还建益湛线全长8.587千米,全线设王家排站、永州北站及永州站3个车站,其中王家排站、永州北站为新建站,永州站为既有站改造。

今年9月,新建湘桂第三线正线开始铺轨,铺轨32.9公里(含站内正线)。施工方通过优化工程方案和资源配置,先采用机械化、自动化铺轨机组和施工信息化等手段,提高轨道铺设精度和施工效益。

湘桂铁路永州扩能改造工程项目中铁二十五局现场施工负责人晏聪介绍:“我们先后投入了1500余人及26套大型设备进行铺轨作业,目前,还建益湛线已正式开通运营,新建湘桂第三线正线铺轨已经全部完成。”下一步,施工方将对永州北货场水沟、边坡防护、路面硬化等附属工作以及工程沿线绿化、声屏障安装、临时用地复垦等环水保工程进行收尾。

湘桂铁路永州扩能改造工程项目为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合同总金额8.96亿元,总工期36个月,2018年4月正式进场施工。该项目是提升老湘桂线运能、优化区域铁路的重大项目,项目投入运营后,将实现铁路客运和货运分离,缩短湘桂线永州段运行时间,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善线路输送能力,提升永州在湖南西部地区区位优势,缓解周边柳州、衡阳铁路枢纽的运输压力,提高地区路网灵活机动性,对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