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长沙天心区:健康码变“红”或“黄”,请主动报备
时间:2021-10-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昱)今日,长沙市天心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了《致天心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建议省外来、返长的人员,尽快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对于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具体内容如下:

一、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如发现以下几种情况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防疫措施:近14天内有内蒙古、陕西、宁夏、甘肃以及云南德宏州等地旅居史;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等。从省外来、返长的,建议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二、请持续关注湖南省健康码。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红、黄码”人员不主动报告、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将承担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法律责任。

三、请时刻监测健康状况。自己和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或以上级别口罩,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请科学合理安排出行。提倡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返回后及时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五、请积极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外出时应科学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或以上级别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尽量减少走亲会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人员接触,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严格控制人数,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尽量减少前往密闭空间的活动,在商场、超市、酒店、医疗机构、车站、机场等场所配合做好配戴口罩、验码、测量体温、一米距等疫情防控措施。

六、请尽快完成全程接种。请符合条件的居民朋友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居民朋友,可前往各接种点免费接种加强针,保护自己和家人,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附:天心区各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值班电话

坡子街街道:86452750

城南路街道:85817356(工作日)82239621(节假日及夜晚)

裕南街街道:85516461(工作日)82201484(节假日及夜晚)

金盆岭街道:89676001

赤岭路街道:85697020(工作日)85697035(节假日及夜晚)

新开铺街道:85417581

文  源街道:89715601(工作日)89715600(节假日及夜晚)

青  园街道:85090911

桂花坪街道:85634281

黑石铺街道:85475616

大托铺街道:89750750

先  锋街道:89715037

南  托街道:86919505

暮  云街道:86905840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