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甜!雪峰山的蜜橘红了
时间:2021-10-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林海龙 全媒体记者 丁鹏志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4日讯(通讯员 林海龙 全媒体记者 丁鹏志)10月23日上午,2021湖南·洞口雪峰蜜桔文化旅游推广季在洞口高铁站站前广场开幕。

本次活动,以“天下雪峰,蜜桔红了”为主题,旨在以桔会友、以节促销、推进桔旅融合,充分发挥产业优势、人文优势、区位优势,进一步提升“雪峰蜜桔”的知名度、影响力,打响“雪峰蜜桔”公用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全力推动洞口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洞口雪峰蜜桔栽培历史悠久,所产蜜桔皮薄光滑,果形美观,肉质脆嫩,无核多质,消融化渣,入口味甜如蜜,回味悠长,因品质独特而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雪峰蜜桔誉满神州,畅销海内外,多次荣获湖南省“名牌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荣誉。

在开幕式现场,电商平台代表、供应链客商、食品加工企业代表等与洞口县柑桔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现场签约定购雪峰蜜桔,约金额超过400万元,采购洞口雪峰蜜桔一百余万斤。“扶贫爱心大使”、“最美高速收费员”莉琴和“湖南爱心主播”、“农产品带货达人”林林与小胖在活动中进行了直播带货,为雪峰蜜桔打call。

近年来,洞口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柑桔产业作为农业生产结构调整的重中之重,大力扶持柑桔产业,调动了农户种植柑桔的积极性,推动了当地柑桔产业发展。全县柑橘种植面积达到21.6万亩,年产量15万吨以上,年产值10.4亿元,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休闲观光的全产业链,实现了柑橘产业融合发展。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