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区县两会丨胡珍瑶: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应找到契合的着力点
时间:2021-10-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昱 视频 杨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昱 视频 杨昱) “天心区先锋街道位于长株潭一体化核心区域,在加速推进一体化进程上,大有可为。”今日,在长沙市天心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区人大代表胡珍瑶说,随着长株潭一体化、城市更新政策出台、国家医学中心建设等机遇出现,先锋街道在有机更新后,有更多精力投入到长株潭一体化之中。“如何真正参与到经济建设和片区发展中来,关键是找准省府新区建设与街道发展实际相契合的着力点。”

该如何找准着力点,胡珍瑶表示,先要将尚未办结的遗留问题厘清,如强力推进大托城外城、湘雅中心医院、鑫远融泽府等遗留问题的处置。结合仓储物流整治,进行大拆违,释放更多发展空间,确保生产生活安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接着,要在项目建设上见实效。一方面,要加快12号农民社保用地等现有征拆项目扫尾清零,推动国家医学中心、中信485、鑫远融泽府、中交国际等重大项目建设早落地、早见效;另一方面,积极与经开区对接协调,推进融城公园、人才大厦、大数据交易中心、软件产业园二期等产业项目开发建设,确保既有形象,更有数据。

“还要在长株潭商圈提质上做实功,丰富业态。”胡珍瑶说,长株潭商圈目前在衣、食两个板块有一定基础,但在住、行、游方面体验感不强,这需要在招大商、招优商、招特商方面实现突破,有针对性弥补不足,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效果。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力度减材料、减流程、减环节、减事项,让办事极简极快,以优质服务留住企业,为进驻企业提供成本低、时间短、速度快、服务好的落地条件。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