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海绵城市建设论坛长沙举行
时间:2021-10-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今天,2021湖南绿博会“中部崛起:系统化全域推进及碳中和视野下——长江中游城市群海绵城市建设论坛”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据悉,本届论坛是目前全国首个区域性海绵城市建设为主题的高端交流平台。

在本次论坛上,岳阳市海绵办与北京建筑大学城市雨水系统与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签署了《科技支撑海绵城市建设与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方在海绵城市示范建设期间,将开展一系列科研计划和人才培养工作,突出海绵城市建设科技引领示范作用。岳阳市成为全国50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中第一个引入高校科研资源的城市。

同时,长沙海绵城市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瓦地工程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发布发起设立“活水创新奖”方案。与会代表通过了《长江中游城市群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示范建设长沙共识》。

本次论坛由长沙市海绵城市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厦门美益绿建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纵横会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湖南、湖北、江西以及国内外海绵城市领域的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代表200多人出席了论坛。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