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湖南家居二代崭露头角,金煌科创童方嘯当选雨花区政协委员
时间:2021-10-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10月22日下午,政协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雨花大会堂闭幕。湖南金煌科创投资集团副董事长童方啸光荣当选为政协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并积极履职,建言献策。

作为政协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委员会委员,金煌科创副董事长童方啸积极履职,提交了《大力扶持装配式装修产业发展,促进建筑装饰行业绿色转型技术升级》的提案。

积极履职 建言献策

“90后”青年委员关注建筑装饰行业绿色转型

童方啸2014年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2017年获得北京大学金融学学士学位,2018年当选湖南省工商联青商会执委,同年担任蓝天豚绿色建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2020年当选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会长,2021年加入中国致公党。

“今年,我的提案是《大力扶持装配式装修产业发展,促进建筑装饰行业绿色转型技术升级》。”作为年轻的“90后”政协委员,童方啸尤为关注建筑装饰行业绿色转型和未来发展。

他在提案中表示,建筑装饰行业已经到了必须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道路,走规范、健康、有序发展道路,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建议全面推进装配式装修产业化发展,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推进信息化建设,发展智慧城市、智能建筑、智能家居,加快行业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建筑装饰业的法律法规,这是信息化时代的大势所趋,

童方啸表示,未来他将和长沙市雨花区政协其他委员一起,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第一次参政议政,我将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多出去调研走访,不仅关注自己所处的这个环境和行业,更要多去了解其他领域年轻一代的和社会上一些需关爱群体的实际情况,了解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帮助他们发声,解决他们的问题。”

苦炼内功 赋能发展

金煌科创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大发展

作为全国知名、产业链齐全的综合住工科技集团,近年来,金煌科创在家装、精工装、建筑涂料、定制家居、装配式内装等行业多元布局,以超前的装修理念、引领消费风向的智慧家庭战略,高端前卫的设计、优质品牌装饰材料、专业匠心工艺、管家式贴心服务,以及强大的军事化团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大家居服务,是中国装饰装修行业“中国驰名商标”和“湖南省最受尊敬企业”。

随着国家“双碳”政策的落地实施,各大地产商加大了对装配式精装房的研发投入,装配式装修浪潮正在推动产业链的重构。

金煌科创早早关注到这一产业发展新趋势,在产业升级浪潮中获得全新增长。2009年至今,长沙市金煌建筑装饰总计交付批量全装修房10万余套,并与万科地产、碧桂园地产、美的地产、龙湖地产、旭辉地产、协信地产、合能地产、保利地产、金地商置、新城控股、中粮置业等房地产企业保持长期合作关系,服务遍布广东、广西、湖南、湖北、贵州、江西、河南等省。其中,与广东世界500强名企万科地产合作近十年,是长沙万科最大的批量全装修供应商之一。凭借优质的施工质量与售后服务,金煌装饰多次荣获各品牌地产“卓越交付奖”“A级优秀供应商奖”和“最佳交付品质奖”等奖项。

除了推动装配式装修产业化,金煌科创旗下的蓝天豚绿色建筑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推动绿色建筑材料高质量发展领域持续发力,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作为绿色人居环境新材料服务商和行业领先企业,蓝天豚产品的核心优势不容小觑。自成立以来,蓝天豚与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校产学研合作,开展科技创新,在新材料领域不断加大投入,推出水性硅藻涂料等开创性产品,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专项资金支持。

蓝天豚先后发明了多种环保墙品系列,拥有52项国家专利,并率先拿到欧盟CE、德国莱茵TüV认证等国际通行证。同时,蓝天豚还牵头编注了5大行业标准,引领整个行业规范健康的发展。凭借系列产品品质以及服务体系的完善,蓝天豚的经销商体系已覆盖全国30余个省市,在海外已进驻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多年来,金煌科创一直重视集团数字化转型,在产品打造、业务管理和服务模式上全面数字化,矢志满足更多消费者在智能数字时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