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武警岳阳支队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先烈初心
时间:2021-10-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周可 通讯员 刘晓哲 尧星华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可 通讯员 刘晓哲 尧星华10月22日,武警岳阳支队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火炬接力”主题网宣活动,组织官兵来到岳阳市平江县平江起义纪念馆、毛简青烈士故居参观见学。

“从我记事起,我们五兄妹就跟着父母四处逃难……我曾经历过国破家亡、颠沛流离的生活,也因此更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平江起义纪念馆内,“湖南省拥军模范”、被官兵亲切称为平江中队“编外指导员”的赵志华老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官兵们讲述着一段段岁月往事。赵志华老人是一名退休教师,1988年起主动提出担任平江中队“编外文化教员“,为战士们教授文学、书法、绘画、唱歌、政治、历史、地理等方面的知识。

凝视一张张黑白照片,欣赏一件件珍贵文物,聆听一段段感人事迹,战士们听着赵志华老人的故事,听着平江中队指导员欧阳珺带来的微课宣讲,仿佛真切地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

距离平江起义纪念馆4里不到,便是毛简青故居。“在那个风云激荡的时代,家境优渥的毛简青依然选择东渡日本,南涉粤桂,只为探求救国救命之路,将自己的一生献给祖国伟大革命事业。”岳阳支队临湘中队战士刘晓哲与战友们分享着毛简青同志的故事,一同感受革命先烈们在祖国大地上写下的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先烈们的光辉事迹,深深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

一路参观见学,一路收获满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支队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大胆探索创新,纵深推进各项教育活动,旨在铸牢部队官兵铁心向党,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武警岳阳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邓东海表示,支队官兵将以此党史学习教育“火炬接力”主题网宣活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练兵备战相结合,切实把学习党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实际行动。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