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湖南体育获企业千万现金物资捐赠
时间:2021-10-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叶竹 图/通讯员 陈放 视频 何佳洁 叶竹 通讯员 叶旋)今日,由省体育局和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社会各界鼎力支持湖南体育事业捐赠授牌仪式”举行,湖南体育事业和湘籍运动员获得企业捐赠的现金和物资价值超过1000万元。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举重冠军谌利军,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

“从里约到东京,5年来从未放弃梦想!也因今天的一切美好来之不易,我会更加珍惜。未来,加油。”2016年,23岁的谌利军参加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因抽筋无奈退赛。当年从里约回到湖南时,面对媒体,谌利军用眼泪回答他心中的遗憾。今年,他终于站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谢谢湖南人民和企业的支持,希望三年后,我还能有机会再一次冲击奥运金牌。”

本次捐赠授牌仪式,湖南体育事业和湘籍运动员获得中联重科、湖南优冠体育等企业捐赠的现金和物资价值超过1000万元,省体育局向参与捐赠的各企业授予了“2021湖南体育事业支持单位”荣誉牌匾。

在接受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东京奥运会自由式摔跤女子76公斤级季军周倩表示,“我们训练时所用到的一部分饮用水和器材等,都来自企业的现金和物资捐赠,他们的奉献为运动员创造成绩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