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弯道前超车导致三车相撞,没系安全带的乘客受伤
时间:2021-10-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0日讯 (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李湘华 黄丽 视频 虢灿)前方就是弯道了,可前面一台三轮车一直慢吞吞开车,后面的小车按捺不住,一脚油门开到对向车道超车,而就在此时,迎面一台小车开了过来,避让不及,三台车撞成一团,其中一台车上乘客因为没系安全带受伤,万幸伤势较轻。记者今天从省交警总队获悉,这起事故中,超车的小车司机负全责,还“吃”了罚单。

10月16日下午1点多,岳阳市岳阳县S308线上,双向两车道的路上,一台白色小车行驶在一辆三轮车后,由于三轮车车速不快,小车试图超车。  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在前方出现了弯道情况下,白色小车司机仍然往左打方向盘,一脚油门,当他正要超过三轮车时,对向车道迎面一台黄色小车快速驶来,两车发生猛烈相撞。白色小车随即又与三轮摩托车发生碰撞。

事故造成三车不同程度受损,其中黄色小车前保险杠和左前轮脱落,车上一名乘客因未系安全带,胸部撞伤,所幸只是轻伤。

“当时我行驶在国道上,在我前方有一台三轮车在行驶,然后我想超车过去,突然在我前方弯道上出现一台小轿车迎面驶来,当时我来不及反应,两台车就撞到一起了。”白色小车驾驶员邹某说。

原来,当天邹某驾车行至事发路段时,因嫌三轮摩托车走得慢,于是不顾前面是一处弯道,盲目超车。恰好当时对向车道有车驶来,结果避让不及,造成两车相撞并殃及三轮摩托车的交通事故。

最终民警认定,邹某因驾驶机动车与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时超车的违法行为,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其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民警提醒,驾车经过弯道时一定要倍加小心。由于视线受到阻碍,驾驶员无法预见到弯道的通行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还实施超车将是十分危险的。此外,行经铁路道口、交叉路口、窄桥、陡坡、隧道、人行横道、市区交通流量大的路段等没有超车条件的情况下,也禁止超车。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